春华秋实满庭芳——桓台县初中数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务实求真,砥砺前行,为了落实《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践行新课程理念,提高全县初中数学教学的科学性,激励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促进全县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桓台县初中数学教师于2022年11月10日相聚在桓台县实验学校,共同探讨交流,提高教师课堂执教水平,进一步提升桓台县中学数学教师中坚力量的专业水平。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三位老师对《圆的对称性》这节课进行同课异构,分别是桓台县实验学校张翠青老师、桓台县实验中学刘妍老师、周家中学张娟老师;第二个环节由桓台县实验学校,桓台县实验中学的两位老师进行经验交流,第三个环节由县教研员张云先老师总结发言。

张翠青老师利用小组合作,让所有学生参与到课堂活动中。通过引导学生动手画弦、弧、半圆来验证现有学习内容,让学生展示成果,老师再进行补充,出示叠合法的书写格式,规范语言,详细的引导学生认识,使学生记忆更加深刻。

刘妍老师思路清晰,语言简洁,任务明确。利用视频,对基本概念进行讲解,生动形象,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重点突出,循序渐进的引导学生得出结论,对叠合法的讲解非常清晰。

张娟老师通过视频,观看生活中的圆,生动形象。利用动画展示叠合,更加直观的让学生体会叠合法。同时还引导学生用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使得更多的学生上台展示,讲授自己的想法。链接中考,能力提升,让学生能够深度思考。

三节课后,由实验学校、实验中学的两位老师一一分享了在以往日常教学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找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对下一步的中考教学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老师们的分析总结真诚、真实、实在、实用性强。

最后,县教研员张云先老师总结发言。张老师提出,初四教学要对知识进行专题化的分类,注重题目中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方法的巧用,教师在课堂题目选择上要做到精挑细选,有的放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保证课堂精准有效。张老师的发言,高屋建瓴,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接下来的复习掌舵定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