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同舞台,异构异风采——2022年桓台县初中音乐优质课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对《艺术课程标准》(2022版)的学习和认识,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充分展示教师风采。2022年11月24日,桓台县初中音乐优质课在桓台县城南学校举行。在桓台县音乐教研员魏连军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全县初中音乐教师在此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第一节课是桓台县一中附属学校的陈林娟老师执教,课中注重学生的听觉感受,以听觉为中心,听音乐贯穿课堂始终。陈老师带领学生从音乐要素出发了解陕北民歌特点,学生参与教与学全过程,教学内容的设计及安排合理,课堂活动有层次,条理清晰。

第二节课的执教教师是桓台县鱼龙中学的牛丛丛老师,多媒体辅助教学等手段的运用恰到好处,使学生在图文、视频的欣赏中领会了《黄河船夫曲》的旋律和情境。她带领学生们从黄河上、中、下游的不同地区民歌中,感受中国民歌的多彩魅力。

第三节课是桓台县周家中学李艳老师执教的《黄河船夫曲》,一段腰鼓的节奏导入激起学生的演唱热情。李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对比歌曲中的四度音程,让学生们感受陕北民歌粗犷、豪放的音乐特点。

优质课展示活动之后,魏连军老师结合音乐教师基本功活动进行了点评。魏老师希望老师们结合新课标,积极认真研读教材,在教学中结合大单元教学,设计有效的教学活动;也希望老师们多学习、勤教研、常展示,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让桓台音乐教育越来越精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