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减少人员流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及周边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通过“快检、快筛、快管”,尽快实现动态清零,更好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减少流动聚集,非必要不外出。人员流动聚集是造成疫情快速传播的重要原因。近日(特别是本周六、周日),除从事疫情防控及必要民生保障相关人员外,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离桓,尽量居家,减少流动,切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入桓返桓人员要严格按要求提前报备。

二、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核酸检测是实现早发现、早管控的最有力措施。要主动按规定频次规定时间尽早尽快完成核酸检测,检测时要有序排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交谈。未在规定时间检测的,要及时补检。

三、全县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停办。全县所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电影院、KTV、网吧、景区、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各类现场会议、演出、展览和群体性活动原则上暂停。

四、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个人防护是应对疫情最有效的手段。确需出门的务必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描“场所码”,积极配合测温、验码,保持社交距离。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当此之时,最需要的是理解包容,是同心协力。为了您的自身安全和亲人健康,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战疫,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