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法治宣传
新城镇召开2022年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09: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为提高全镇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规范人民调解卷宗制作流程,理顺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期下,新城镇于近日召开2022年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会上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阐释人民调解的意义,讲解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职责等,进一步增强了各村人民调解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解析具体的调解案例,基层人民调解员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了各类调解文书的制作及其注意事项。

  下一步,新城司法所将与各基层调解委员会逐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同时加强与法院、公安等部门的配合,融合法律顾问等多方力量,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全面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