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办幼儿园2022年招生工作意见
发布日期: 2022-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188号),市教育局《关于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淄教学前字〔20202号等文件精神,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幼儿平等入园的权利,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桓台县2022年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相对就近就便、免试入园”的原则各级各类幼儿园,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相对就近就便、免试入园”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接收适龄幼儿入园。公办幼儿园可实行网上报名或电脑派位等方式随机录取,民办幼儿园要在县教体局的统筹指导下,实施自主招生。

(二)坚持分级管理、属地为主的原则。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由县教体局负责组织实施;城区民办幼儿园在教体局监管下实行自主招生。各镇域内幼儿园招生由各镇中心学校负责组织实施。

二、招生计划

城区公办园:桓台县实验幼儿园招生计划180人、桓台县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招生计划60人、桓台县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招生计划120人、桓台县世纪星幼儿园招生计划90人。各镇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由各镇中心学校确定。

三、招生对象

2022年公办幼儿园招生对象为小班幼儿,年龄须满3周岁(201891-2019831日),具有接受普通教育的能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满足本居住区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如学位充足,可适当扩大招生范围。

(一)城区公办幼儿园

1)招收具有城区(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管辖的范围,下同)户口或房产(指幼儿或监护人为大产权房所有人,下同)的桓台户籍适龄幼儿。

2)招收符合城区新生入学条件的非桓台户籍人员随迁子女和其他符合上级优抚政策的适龄幼儿。

(二)各镇公办幼儿园

招收居住在各镇辖区内的所有符合入园条件的适龄幼儿。

四、报名资格和条件

(一)城区公办园

1.一般常住居民子女

适龄幼儿网上报名需提供本人及父母的户口簿、房产证明,同时,需符合以下条件:

⑴适龄幼儿本人的户口、住所应与其父母(监护人)的户口及住所一致,且父母(监护人)为户主和房主。

房产证出现共有人情况的,父母(监护人)或幼儿本人所占房产比例不得少于50%,方可作为入园依据。

⑵幼儿全家(幼儿父母及幼儿本人)在桓台县城区确无自有房产,户口在幼儿祖父、祖母或外祖父、外祖母的城区房产处并与其长期同住,幼儿可按祖父、祖母或外祖父、外祖母房产入园。

购买新建住房且通过竣工验收的(其中“通过竣工验收”以桓台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保障服务中心出具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为准,该项材料可向开发商索取),经幼儿园核实后,可作为入园依据。商铺、商业店面房、储藏室、车库、工业厂房等非住宅用房不能作为幼儿入园房产依据。

在城区落户但其父母(监护人)及幼儿本人在城区无大产权房的适龄幼儿,需提供租房合同或购买小产权房合同。

2.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网上报名条件。

非桓台户籍人员随迁子女入园,需在本县城区有合法固定住所,夫妻双方至少一方在桓台县合法务工、经商。即需持有桓台县公安局发放的有效居住证、父母(至少一方)在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的用工单位劳动合同及保险缴纳证明或桓台县政府部门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

3.现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的军人子女入学按照《山东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鲁政联〔20121号)执行;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入学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执行;烈士、英雄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按照相关政策执行;持有“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高层次人才证明”“淄博企业家服务卡”“淄博城市合伙人”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子女、市级以上立功受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符合桓台县突出贡献优秀企业家或招商引资条件及其他享受入优惠政策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到县教体局登记报名,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审核合格后安排入园。

(二)各镇公办幼儿园

参照城区公办幼儿园的报名资格和条件执行。各镇中心校负责制定本镇的《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可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县教体局备案后方可实施。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1.手机微信报名

家长打开手机微信客户端“扫一扫”扫描(各幼儿园报名二维码图),关注“健康童帮”公众号,点击【好入园】即可进入报名,根据提示填写报名幼儿相关信息。具体步骤参照附件《报名系统家长操作手册》。

2.报名时间:2022428(周四)上午9:00开始,报满为止。

3.报名结束后各幼儿园通过网站或公众号等公示报名成功的适龄幼儿名单。

六、在线审核

根据报名提交的证件资料,各幼儿园将对入园资格进行严格审核。2022515日前,审核结果会通过 “健康童帮”公众号发送,由报名成功的微信公众号“健康童帮”接收。请家长及时关注查看。(如非特殊情况请保持公众号为关注状态)

七、相关要求

1.适龄幼儿入园报名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对有出具假户口、假房产证、假证明等弄虚作假恶意上传行为的,一经查出,取消报名资格

2.推进残疾幼儿随园保教。鼓励有条例的幼儿园招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

3.办理户口、房产证等相关材料的有效时间截止到2022420日。

八、招生纪律

1.各幼儿园要开通招生服务热线,专人值班,认真耐心解答家长咨询,确保招生政策家喻户晓。

2.各幼儿园根据计划数严格招生条件,不得提前招生。

3.各幼儿园需建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监督小组,监督小组由教体局、媒体代表、幼儿园家委会代表有关人员共同组成,全程监督招生过程,规范招生行为,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咨询电话:0533-8263253

 

附件:2022年桓台城区公办幼儿园报名系统家长操作手册.doc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3月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