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桓台县普通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中心校,县属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普通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和水平,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切实发挥好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骨干作用,推动全县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通知》(鲁教基函〔2022〕17号)和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淄博市普通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的通知》(淄教基字〔2022〕10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桓台县普通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县普通中小学校在职在岗班主任,且累计担任班主任5年(含)以上(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6月30日)。

二、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学校推荐。各学校按照《2022年桓台县普通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方案》(见附件1)要求,部署开展基本功比赛。4月29日前将推荐材料分学段,利用U盘直接报送县教体局基教科。

第二阶段:县级遴选510日前,县教体局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学校报送材料分学段进行评审。

第三阶段:推荐上报。515日前,县教体局将根据市教育局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参加全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工作,广泛发动、逐级选拔、优中选优,将其作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德育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发现、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带班育人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优秀班主任典型,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二)精心组织

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的《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八版)》的通知要求,做好比赛的各项防控管理,保证比赛符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根据比赛内容和要求,严格把关,精心组织,认真核查参与比赛班主任资格及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研究制订活动具体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和责任人,充分调动班主任积极性。

(三)材料报送

1.电子版

1)育人故事(文本和视频),带班育人方略(文本),主题班会(设计文本、实录视频)。

2)申报表(word版

3)承诺书(签字pdf版

4)授权书(签字pdf版

5)汇总表(excel版和加盖公章pdf版

2.纸质版

1)申报表(加盖公章,一式一份)

2)承诺书(签字,一式一份)

3)授权书(签字,一式一份)

纸质版材料县属学校以学校为单位,乡镇学校以中心校为单位报送。

 

联系人:朱子含,联系电话:8264171

 

附件附件1:2022年桓台县普通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方案.docx
          附件2: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申报表.docx
          附件3: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4: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参赛选手授权书.docx
          附件5:班主任信息汇总表.xlsx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4月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