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法治宣传
「依法治县」《桓台县镇(街道)村(社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实施方案》出台
发布日期:2022-07-22 17: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基层依法决策、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淄博市镇(街道)村(社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等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县司法局起草制定《桓台县镇(街道)村(社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实施方案》(草案)。

方案共四个部分,分别对指导思想、工作措施、实施步骤、组织领导进行详细阐述。其中,工作措施部分,对镇(街道)及村(社区)的合法性审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审查机构、审查人员、审查范围及审查流程进行了明确。实施步骤部分,分三个阶段,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及总结交流,要求8月底前各镇(街道)向县司法局报送工作机制及工作落实情况,9至10月总结交流阶段,对各基层单位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形成工作机制。

方案强调,各基层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进镇(街道)、村(社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具体事项落地落实。通过方案的出台及实施,基层组织不仅能够实现依法治理全覆盖,且能够同时提高基层组织依法治理的水平和能力,对实现全面依法治国伟大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