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信息】悬铃木方翅网蝽第 4 代预测预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虫情调查监测,悬铃木方翅网蝽在我县已进入第 4 代若虫高峰期,且世代重叠严重。我县部分路段、区域危害加重, 叶片被吸部位出现黄白色花斑,如不及时采取防治措施,预计 9 月中旬树叶将提前枯黄脱落,严重影响树木健康和绿化效果。请各单位立即全面开展虫情调查,及时组织辖区内防治工作, 并跟踪防治效果。城管、住建、交通等部门管理的寄主树种(悬铃木属)较多,要重点开展排查和防治工作。

防治建议:

一是使用 8 高氯氟•噻虫胺微囊悬浮剂 500 至800 倍液、30噻虫嗪悬浮剂 1000-1500 倍夜、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 600-800 倍液等进行叶面、树干喷药防治。喷雾防治应每7-10 天复喷一次,连喷 3-4 次,施药时可加注尿素等叶面肥促进树势恢复及叶片保绿。该虫多位于叶片背面危害,打药方式要以穿透式喷药为主,自下而上穿透树冠,连带树干一并喷施, 不留死角和盲区。

二是使用 5吡虫啉乳油打孔注药防治。

三是使用 20吡虫啉可溶液剂稀释 300 倍,每棵树(胸径 10cm)3kg 药液穴施(沟施)用药后浇透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