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法治宣传
桓台县“青鸟”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暨“习语桓绕”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14:2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法治宣传教育是培养青年人崇高社会责任感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对不断扩大青年法治宣传覆盖面、增强普法针对性、提高实效性。8月4日,桓台县“青鸟”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暨“习语桓绕”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天煜风华城市书房举行,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热血青年来宣传法治、服务社会、传承文明。 

桓台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民出席并致辞,共青团桓台县委副书记张瑶,桓台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房金凤,桓台县青少年宫主任赵东辉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桓台县域内的三位律师和部分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为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引导广大青年真诚地拥护和信仰法律,桓台县积极适应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要求,结合“青鸟”大学生实习计划,在天煜风华城市书房成立桓台县“青鸟”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旨在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凝聚青年力量,为桓台的法治宣传尤其是青年普法志愿者打造一个“学法+普法”的新舞台。活动现场,桓台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民,共青团桓台县委副书记张瑶为桓台县“青鸟”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同时标志着桓台县“习语桓绕”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的正式成立。共青团桓台县委副书记张瑶介绍“习语桓绕”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组建情况。桓台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为“习语桓绕”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颁发荣誉证书。

“习语桓绕”志愿服务队代表孙颖宣读《青年普法志愿者我们在行动倡议书》。成立“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为桓台县普法志愿者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拓宽和延伸了大学生参与法治实践的新渠道。 

与会领导和律师、同学们共同参加“青年”法治教育基地的第一期法治沙龙——“法治”大家谈。在沙龙活动中,大学生们与主持人围绕“法治”话题展开热情地探讨和交流,其中包括法治故事、案例、社会热点,以及作为普法志愿者的创新普法方式等问题。同时,青年们向与会律师提出并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律师们均予以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对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统筹推进宣传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加大新媒体普法产品开发,提升普法的针对性,时效性,趣味性和精准性,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要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循序推进、久久为功,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为推进全社会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贡献智慧与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