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全县各级各类学校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9月21日,在县教体局六楼召开了桓台县2022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属学校(含幼儿园)、镇中心学校、城区街道教育工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参加。  

学生资助科科长毕作亮强调了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学生资助工作,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对社会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承诺的直接表现。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不仅不能弱化,学校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加强资助工作人员配备,设立独立的办公区域,提高资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毕作亮对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了培训。他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是实施教育资助项目的前提,要坚持公开透明与保护隐私相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积极引导与自愿申请相结合等原则,要成立学校领导小组、年级认定小组、班级评议小组三级认定小组,要严格按照认定工作程序,科学认定、精准资助,注意留存相应工作记录。

会上,学生资助科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淄博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规范》,强调学前、义教、高中、中职各学段要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工作,做到认真严谨其次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要求和解读:一是认清学生资助工作形势,转变思维定势;二是要有危机意识,更要有责任担当意识;三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认真调度各学校认定材料进一步抓好2022——2023学年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