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丨中南高科产业园:打造中小企业总部基地 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通过聚力实施“产城共兴 城乡融合”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淄博市首个“新型、轻型、科技型”产业园区,中南高科产业园目前一期工程已经顺利运营,部分优质企业、项目纷纷入驻,有力促进了产业园区与城市更好地融合发展。

民用水表防水渍侵蚀是行业难题,如果防护不到位,不仅造成计量不准,而且使用寿命仅有2-3年。日前这一难题被刚刚落户中南高科产业园的淄博贝林电子有限公司攻克,公司通过采用“胶体全封闭水表电路板”的方式,使水表可以应用于多种极端环境,平均使用寿命也达到了6年。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生产电子式智能电表、水表、燃气表和热能表的骨干企业,淄博贝林电子有限公司之所以选择来到桓台,落户中南高科产业园,看重的是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园完善的配套设施。

淄博贝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志远:在项目落地过程中,相关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全流程的一条龙的优质服务,同时,在中南高科产业园浓厚的创业氛围,给我们入驻企业提供了“管家式”服务,让我们企业后顾无忧,一心发展,下一步我们计划向自动化生产方向转型,争取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我们企业的力量。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是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2023年,桓台县加快推动氟硅材料产业园、聚氨酯产业园、膜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中南高科产业园等新兴主题园区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其中,中南高科产业园作为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规划总占地近1500亩,总投资达到60亿元,定位于打造“中小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能容纳200余家企业。目前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投用,成功引入包括上海、北京等智能化、新材料的高科技行业在内的企业34家,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高科技产业集群。在实现一期项目顺利运营的同时,产业园同步推进二期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力争年内完成全部标准化厂房的交付。未来,中南高科产业园立足“中国膜谷”膜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围绕“膜”产业、新材料产业进行招引,以产业带动人才集聚,助力桓台转型升级,形成“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生态系统。

中南高科淄博城市公司总经理 隋凯:我们后续的一个产业规划,就是结合桓台县“中国膜谷”,以及要争创新材料产业基地的产业规划,我们招商的方向也是在新材料、医疗器械这一方面去侧重,争取后续再招引一些好的企业,一些高质量的企业入驻园区,为桓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园区应有的贡献。

(桓台融媒记者 杨琥 王世发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