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丨桓台:让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23-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项目、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和强劲动能。

前不久,山东博汇集团绿色低碳高档信息纸项目开机成功,顺利出纸。项目总体能耗、环保、自动化生产效率及成品率等指标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为博汇集团绿色转型带来强大助力。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受资金影响进展一度受阻,了解到这一情况银行主动为企业送来了金融“及时雨”。

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房坤:在得知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后,我行迅速对项目情况进行对接,第一时间组建项目团队,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省市县行三级联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审批投放。

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企业发展“高跳快跑”。近年来,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以“金心向党”党建工作为引领,依托“1+N”服务机制,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提升企业“信贷”获得感为目标抓手,全力助推桓台实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 宋林侠:我们按照“因企施策、精准滴灌”的工作方法,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靠前一步,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不断强化金融要素供给,全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目前全县贷款余额490亿元左右、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80亿元,今年1月即投放1亿元以上大额贷款近10亿元,为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贡献了“金融力量”。

(桓台融媒记者 何子强 赵聪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