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找差距,对标比学促提升——桓台县教体系统赴威海市文登区开展“党建+信用”进校园对标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速推进桓台县教体系统信用体系建设任务落地见效,2月24日,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晋娟带领部分学校校长及中层赴威海市文登区开展“党建+信用”进校园对标学习工作。

县教体局一行先后到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文登区泽头中学(威海市信用“进校园”市级观摩点)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了文登区教体系统在制度保障与责任落实机制、积分管理办法的制定与运用、教师(学生)个人信用档案的建立与管理、信用超市的运行模式、信用积分的适用条件、室内外环境的宣传打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县教体局一行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将“信用建设”和“党建工作”“企业经营”“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的具体做法,引导企业经营向诚信化、人性化、标准化的方向前行。

在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学校的校园文化宣传栏、红色文化展厅、诚信广场、社团活动、诚信歌、信用超市等让整座校园处处彰显诚信所在,都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文登区泽头中学,县教体局一行观摩泽头中学将信用承诺融入学校办学管理各环节,实地察看信用信息公开栏,诚信足球、诚信书吧、诚信雨伞、诚信网络等“诚信角”的设立,了解“信用共同体”“村委喜报”“精神兑换”等创新举措。在镇政府投资建立的“信用爱心超市”,仔细查看了物品,了解了信用积分兑换物品的实施办法和运行流程,充分认识到“家、校、企”联动在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性。

此次对标学习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沟通交流等方式,学习到了更多先进的思想和工作经验,对推动全县教体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巨大。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要以此次对标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文登区学校信用体系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先行先试,将“他山之石”与本校工作有机融合,抓实消化理解、转化吸收、固化运行,通过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