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红领巾”来到敬老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8日,桓台县马桥实验学校少先队的队员们来到马桥镇前金村老年家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平日里清静的老年家园因少先队员的到来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午餐时间,少先队员为老人们端碗端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受到老人们的称赞。

桓台县马桥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 邢雪丽:让队员全方位的受到教育,不仅局限于这个学校,而且扩大到社会、社区。这个方面就是全方位的,比如说打扫卫生,文艺演出,还有帮助老人去宣传一些政策,这都是可以的,这些就是让孩子们也受到教育,让老人们知识面也能够有所开阔。

为进一步推进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建设,加强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拓展少先队社会化阵地、丰富少先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新学期伊始,马桥实验学校就与前金村有效对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马桥镇前金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少工委主任 金立鸿: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前金村少工委的职能作用,村、校联合,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机会,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桓台融媒记者 岳可华 赵聪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