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红烛先锋”青年理论学社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红烛先锋”青年理论学社正式成立,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欣、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勇出席成立仪式,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晋娟主持会议,县教体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各学校团委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首先由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欣同志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桓台县教体局切实加强党建在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有效地激发了教体干部的奋斗热情。在实践中,教体系统很多年轻干部挺身而出,发挥了“冲锋队”“生力军”的作用,展现了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的风采。教体局“红烛先锋”青年理论学社是党中央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基层结出的党建硕果,更是桓台县教体局青年干部工作的高光时刻。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送给局机关青年干部们六组词:一是努力、热情、信心;二是挫折、坚强、坚韧;三是眼界、格局、视野;四是严谨、团结、奉献;五是统筹、驾驭、调动;六是责任、担当、勇气。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大教体系统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以忠为魂,有信念、讲政治;二是以责为重,有担当、善作为;三是以进为荣,有追求、善学习;四是以德为先,守廉洁、存戒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新桓台贡献更多教育智慧和力量。

随后,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勇向“红烛先锋”青年理论学社致辞。张勇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县教体局在鼓励青年学习、激发干事活力方面做了很多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此番成立“红烛先锋”青年理论学社更是体现出桓台县教体局党组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是落实机关工委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建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求的有益探索,彰显出教体局青年干部的创新活力和责任担当,值得学习和肯定。希望桓台县教体局“红烛先锋”青年理论学社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我奉献,我担当”的奋斗精神,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最后,山东省渔洋研究会常务理事、淄博市文化文史专家、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陈艳华主任为大家作了题为《从新城王氏家风看习礼畏法》的廉政教育讲座,通过“新城‘王半朝’”“王渔洋与陶渊明”“‘废大斗’和‘拒样钱’”“誓不说事”四个故事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地向大家生动讲解了王氏家风家训中的“忠勤报国、洁己爱民”思想,更说明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对青年干部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做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理论学社成立后,将结合市县“三提三争”活动要求,定期开展“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并通过定期举办青年论坛、业务骨干讲解业务等加强理论学习、分享青春故事、提高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参加各类青年服务活动,努力服务社会,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营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开拓桓台教体事业的崭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