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丨山东博汇集团:“狂飙”一季度 以“开门好”引领“全年红”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2023年,山东博汇集团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好”,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桓融主播 王雅迪:这里是山东博汇集团年产45万吨绿色低碳高档信息纸项目,前不久,该项目刚刚投产运营。项目总体能耗、环保、自动化生产效率及成品率等指标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成功开启了博汇集团绿色低碳与智能制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赛道。

来到山东博汇集团年产45万吨绿色低碳高档信息纸项目的生产车间内,记者听到的是机器轰鸣声,看到的是忙碌的生产场景,工人们在生产线前进行电脑操作,智能化设备不停地运转,处处感受到紧张有序的生产氛围。

作为博汇集团建设的结构高端化、模式数字化、形态绿色化的产业项目,年产45万吨绿色低碳高档信息纸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生产线设计车速为1800米/分钟,能够生产纸幅宽10.5米的高质量信息纸,是全球纸幅最宽、车速最快的信息纸纸机生产线之一,主设备引进芬兰维美德纸机,配套先进控制系统和自动化仓储设备。

博汇集团山东基地总经理 杨金成:项目通过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产能扩大到原来3倍,但用水用电量降低二分之一,污染物排放减少三分之二,达到了节能减排,减污降碳的目的,并且该条生产线从生产到仓储实现全流程100%智能化作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造纸,科技造纸”。

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目前,山东博汇集团正以饱满的热情,加足马力抓生产、争分夺秒赶订单,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好”。作为一家以造纸为主的企业,一直以来,山东博汇集团持续加大投入,依托项目建设扩大企业产能,促进产品创新,不断增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工厂。

博汇集团山东基地总经理 杨金成:做好“绿色转型”和“数智化转型”两篇文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在经营管理上提速增效,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以奋斗之姿笃定前行,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市产业经济提效争先贡献“博汇”力量。

(桓台融媒记者 岳可华 赵聪 通讯员 孙建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