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鏊子擀菜饼!快来俺村尝一口时令“春”味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暖花开,正是人们品鲜尝嫩的时候。近日,马桥镇五岔村举办“铁鏊子擀菜饼”风味美食活动,让大家享受一下“舌尖上的春天”。活动现场,村民们分成12个小组,利用本土种养的食材,以传统烹饪方法加工制作美味的菜饼,韭菜馅、茴香馅……不同馅料的菜饼陆续“出炉”,充分体现了农家饭“鲜”“土”“特”的特点,菜饼的香味和村民们的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共同感受美食文化的魅力。

马桥镇北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张斌:菜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从古至今一直有“家家支鏊子、户户烙菜饼”的传统习俗,今天岔河管区开展了“铁鏊子擀菜饼”风味美食活动,12个小组近30人参加,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融入了乡村气息。

马桥镇副镇长 陈金鹏:下一步,我镇将按照“三提三争”工作要求,根据“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比赛”的原则,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文体活动,彰显马桥经济社会发展丰硕成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祥和的文化氛围。

(桓台融媒记者 王元楷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