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丨给足群众“安全感”!桓台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织牢“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近年来,桓台县应急管理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安全问题,通过建设社区应急救援站、规范完善应急避难场所等一系列接地气、解民忧的措施,不断提升市民的安全素质和城市安全水平,为群众撑起“安全伞”。

3月17日,桓台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东岳国际社区应急救援站,查看日常工作开展和应急装备配备情况,并为队员讲解应急装备的使用规范和应急救援知识。为解决基层消防站少、覆盖不到位、老旧小区进入难等应急救援问题,桓台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动社区应急救援站建设,按照值班场所到位、车辆装备到位、救援队伍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的要求,承担辖区内日常安全巡查、宣传教育、服务救助等防灾减灾相关工作,在发生灾害事故后能及时开展先期应急处置,为后续救援赢得宝贵时间,确保把灾害降到最低程度。目前,全县社区应急救援站已建成验收14处,力争2023年底实现全县重点社区全覆盖。

桓台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组组长 王聪:我们将贯彻市县“三提三争”活动精神,持续推进社区应急救援站建设工作,要求各重点社区配备必要的小型消防车辆和应急救援装备,成立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达到“小灾能自救,大灾能增援”的作战目的,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桓台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避难场所出入口标识是否准确完整,应急功能指示牌等各类标志是否存在破损的情况,并对各功能区设置、应急指挥场所和应急指挥系统逐一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整个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完善。目前,桓台县已建成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4处应急避难场所,面积达到133.1万平方米,可满足城区所有人口的避难需求。

桓台县应急管理局地震组组员 张田田:我们把城区各学校操场、城市广场等整合作为应急避难场所的有效补充,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应急避难服务。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做好避难场所的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日常维护和宣传工作,让群众知道,避难场所在哪里,怎么去,真正把应急管理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桓台融媒记者 石龙迪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