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基层儿童保健筛查中心在桓揭牌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8日,第四届健康淄博论坛基层妇幼儿童保健专题研讨会暨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基层儿童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桓台举行。

会议为“桓台县儿童保健筛查中心”揭牌,这也是全市首个基层儿童保健筛查中心。同时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基层儿童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桓台县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当选为主任委员。

论坛邀请了北京、上海等地国家级专家和省市专家指导,内容涵盖0-6岁儿童保健、婴幼儿托育及儿童营养、生长发育、心理行为、高危儿管理、孤独症及残疾儿童筛查康复等方面。

桓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周克水:桓台县儿童筛查中心成立后,将按照“早筛查、早诊断、早康复治疗”的健康管理理念,以信息化为支撑,依托国家级和省、市专家指导,持续完善儿童疾病筛查机制和诊疗康复机制。同时,淄博市基层儿童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市从事基层儿童心理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为淄博市基层儿童心理专业诊疗技术的规范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更好地促进广大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桓台融媒记者 赵聪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