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桓台丨马桥镇:与“福利”挂钩 让诚信“变现”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马桥镇积极推进“一网三联、信用赋能”建设,通过信用基金、诚信商超联盟、信用积分大集等形式,在全镇形成了人人讲信用,信用得实惠的良好局面。

日前,马桥镇五庄村村民曹桂红来到诚信商超联盟成员单位尚品惠超市,使用信用积分兑换超市商品。

马桥镇五庄村村民 曹桂红:太实惠啦,信用积分可以当钱花,以后村里有志愿活动更会积极参与攒积分。

马桥镇政府拿出40万元,作为镇级信用基金,以52家店铺为依托组建“信用惠民商超联盟”。对年度积分达到四星级以上的商家,马桥镇政府分别从资金、政策、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镇域居民可通过《桓台县农村居民信用信息指标目录》中的诚信行为获得信用积分,按1:1.2的比例兑换“信用惠民商超联盟”里的商品和服务。

尚品惠超市总经理 金裕锡:作为首批诚信商超联盟的商户,我们会始终配合政府的积分兑换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更热情的服务,更优质的货品。

齐纳国际影城(马桥店)经理 何文舒:在提供物质兑换的同时,影城的加入为大家提供了精神食粮的享受,用积分购买影票,享受折上再优惠,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信用积分红利。

据了解, 马桥镇“信用惠民商超联盟”的商户涵盖了餐饮、超市、药店、影院等多个应用场景,将“信治”逐渐渗透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打造典型示范点,以点带面扎实推进“一网三联、信用赋能”马桥治理新模式。

(桓台融媒记者 王晓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