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丨这些新变化让出行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前几天,城区柳泉北路和渔洋街路口新增一处可变车道,那么在这条车道上应该如何通过呢?

桓台交警大队三级技术主管 魏梅:当直行红灯时,直行车辆不可以通过,只有右转车辆可以占用此车道通过,当直行是绿灯时,直行车辆和右转车辆均可以通过,这样既不影响右转车辆的正常通行,又可以提高本路口的通行效率。

出行要畅通,还要更安全。最近,不少市民发现途经城区多个路口时会听到文明出行提示,这些提示音正是桓台交警进一步规范路口交通秩序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利用IP网络语音广播提醒群众安全出行。

桓台交警大队三级技术主管 魏梅:桓台安装了108个(IP网络语音广播),其中城区安装了45个(IP网络语音广播),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温馨劝导和语音提示,同时还可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实时喊话,进行及时纠正。

文明交通塑造城市形象。今后,桓台交警将通过宣传劝导、文明执法等方式,构建和谐有序交通环境,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安全、更顺畅。

(桓台融媒记者 王世发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