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丨桓台县总工会:党员进企业 共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初春的桓台乍暖还寒,从工地现场到生产车间,从田间地头到千家万户,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奋力冲刺的开工热情,各行各业都在用真抓实干孕育高质量发展希望。

3月15日,作为企业职工的“娘家人”,桓台县总工会联合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走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三提三争”活动与企业党员学习讨论“缺在哪,怎么提,如何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和痛点,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工会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东岳有机硅公司展厅以及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介绍,与劳模工匠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机制作用发挥情况,以“敲门行动”倾听企业心声,回应职工诉求。

把“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企业和车间,是桓台县总工会创新党建工作、激发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的新方法,同时也是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生产、生活现状,倾听职工意见、建议的有效途径,拉近了工会党员干部与企业职工的距离,为抓好党建促工建起到了助推作用。

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伊港:县总工会与我们公司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双联促学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国家的经济政策与工会的工作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和公司的技术负责人,我将带领公司科研团队进一步开展下游产业链产品研发与技术改进,同时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通过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青年职工提供指导与帮助,提高业务技能,帮助他们迅速成才,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不仅如此,桓台县总工会抓住“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契机,以助力打造“劳动之城”为抓手,把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项目,成立桓台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助推企业高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为帮助产业工人尽快成长,桓台县总工会引领各企业工会组织,举办新时期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班,开展“送教上门”,帮助700余名产业工人在学历和技术等级上提高层次。

桓台县总工会党员 刘聪聪:通过这次与东岳有机硅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双联促学活动,我们深入到车间一线,对企业经营发展、产品用途、生产诉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对我们更好地践行三提三争,帮助企业提升职工技能、打造幸福型企业,增添了新的动能。

(桓台融媒记者 苗娟 邢雅琪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