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人社政策赶大集开集了!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即将迎来《社会保险法》实施12周年,为持续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推动人社服务提效争先、赶超争优,着力提升企业、群众社保政策的知晓度。自3月22日起,社保中心政策宣传服务队将陆续赶赴各镇(街道)、社区、村居、企业开展为期一月的“全民参保宣传月”系列活动。社保宣传旨在为县内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提供相关政策咨询等服务,扩大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覆盖面,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法权益。

    开幕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就社会保险的参保对象、流程、所需资料、缴费档次、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待遇领取等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向商户发放各项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手册、明白纸。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各类人群络绎不绝,“以前只知道交社保好,哪里好却搞不明白,问清楚了,以后交保险就放心啦。”孙大姐说。在超市上班的李女士还有一年就退休了,很关心退休后可以领多少养老金,来赶集顺便咨询了工作人员,得到详细的答复。

    下一步,县社保中心将围绕市、县“三提三争”动员大会工作要求,紧扣部门职能,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以开展参保扩面工作为导向,开展有说服力、吸引力、感召力的政策宣传,着力推动全县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社保中心 徐鑫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