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丨马桥镇南郭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走好共同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马桥镇南郭村,桓台县希望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无人植保机正在进行春季病虫害防治作业。

马桥镇南郭村党支部书记 桓台县希望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孙同华:无人机每小时飞防200多亩地,一天下来能飞防2000多亩地,今年春天计划飞防两万多亩地,既服务了周边群众,又使我们合作社增加六七万元的收入。

桓台县希望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8月,是由马桥镇南郭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以农业种植养殖及农机服务为主。为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经股东大会同意,合作社拿出纯利润的15%分配给村委,纯利润的30%用作合作社的运转资金,其余的按股份大小比例分配给股民,充分调动起股民的积极性,发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合作社中来。完成一定积累后,合作社稳步扩大经营规模,服务周边村庄,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合作社现有无人机、拖拉机、喷灌机、装载机等作业设备,已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随着合作社进一步发展,计划到2025年增收60万元。

孙同华:找准发展的方向和出路,给群众以看得见的利益,使广大村民群众围绕在党组织周围,自觉融入到村集体、合作社中来,形成“我参与、我管理、我受益”的良好氛围,做到规范化发展。在合作社发展的过程中,形成“支部有益头、合作社有盼头、群众尝甜头”的利益联动机制,让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走得更远,让村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桓台融媒记者 田辰珉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