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丨桓台:当好项目专属“管家”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以“三提三争”活动要求为引领,坚持把稳经济作为总抓手,当好项目“管家”,做优营商环境,全面推行重大项目超前进入、精准服务,以项目建设的提效争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眼下,山东尚正年产10万吨聚氨酯新材料及配套产品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进入开车试运行,作为省重点项目,从开工到试生产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同行业高效率建设的典范。然而,项目在建设之初,企业却还在为“两水”、“两气”等公用设施配套问题犯难。

山东尚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德强:当时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原水的引入、废水的输出和天然气、蒸汽还没有解决,我们公司内部建设速度比较快,就是“锅”已经架好了,“米”还没进来,我们“等米下锅”的心情特别迫切。

为使这一重点项目快速投产达效,当地政府创新植入临时党支部+项目指挥部“双部制”工作法,即从项目成立“指挥部”开始,就联合党委班子成员、驻地村党组织负责人等全面介入,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为项目建设配备“党建大脑”,汇聚组织、资源、业务等优势,“双部”合力推进全流程工作机制。

桓台县马桥镇党委副书记 刘杰:把时间节点、项目进程、资源要素纳入临时党支部议事流程,实行挂图作战,协调各方力量,最终实现问题的解决。“双部制”工作的最大优势,就是不等企业有事找我们,我们就在现场一线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山东尚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耿佃勇:依托马桥化学工业园区整个产业优势,上游企业有金诚石化的环氧丙烷,我们以它为主要原料。项目投产后,我们的产品不仅可以满足我们自己的内循环,还可以为桓台县其他聚氨酯行业提供有力的强链、补链、延链服务。

今年,桓台县围绕聚氨酯、聚烯烃、聚酰胺等七大新兴产业链条,把2023年作为项目建设突破年,对119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实行“一张流程图”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对25个新开工项目,对照需求逐个建立倒排工期图,一人一企、一企一策,把问题解决在项目现场,以高效服务“力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桓台县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中心主任 张连岩:围绕手续办理,要做的、能做的提前做,抢出项目投资黄金期,以项目建设的提速、提质、提效,加快塑造桓台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也是落实市委“三提三争”要求的具体体现。

(桓台融媒记者 何子强 张景富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