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桓台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委部署,3月17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安排部署。3月23日至24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淄博市委通报了情况,巡视组组长李兴利分别向桓台县委书记林恒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淄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铁军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林恒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李兴利在反馈时指出,桓台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用力不足,推进新型工业化成效还不明显,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措施不硬,民生工作仍有短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仍需持续加压推进,抓作风建设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标准不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置。

  李兴利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县委要聚焦“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在桓台加快实施,在引领带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和率先探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要自觉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县委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选好配强县管领导班子,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聚焦反馈问题和群众关切,奋力攻坚突破重点任务,举一反三深究问题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落地。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力量。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纠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各领域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防范化解,守好守牢“一排底线”。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选人用人导向,持续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筑牢事业发展的组织保障。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有关方面要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摆上突出位置,主动认领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在整改上较真碰硬,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优做实。被巡视县(市、区)党委要扛牢抓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实事求是、坚决有力推进常态化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抓、抓具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整改到位。市委要加强对县(市、区)整改工作领导统筹、指导督促,组织全市一体整改、未巡先改,充分用好巡视成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全链条盯紧盯实,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开展好整改成效评估,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通报问责。

  王铁军指出,桓台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以扎实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抓严抓实抓深上下功夫,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做实建章立制,把抓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巡视整改常态长效。要树牢系统思维,把巡视整改作为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和提升质效的重要契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林恒表示,将全面认领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严格责任落实,注重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上全面发力、持续用力。坚决推动各项工作提效争先,主动对标夺标,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高效能治理的新成效。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有关同志,桓台县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现场反馈会议;桓台县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