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围绕“加快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23-03-29 10:15:01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围绕“加快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协商议政

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3月2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2023年第一次月度协商会,围绕“加快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郝宪印、李敬学、铁流、孙波、刘德增、刘美华、卜祥联、曲涛、刘妍、王术青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与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黄河河务局负责同志进行互动交流,重点围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的顶层设计、文物和非遗保护传承、统筹建好国家文化公园、数字黄河、黄河安澜等进行了深入协商。会前,省政协“开门协商”,通过网上进行主题议政,247名委员、专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585条,“民声连线”访问量达到33万人次。

葛慧君说,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协商会,是省政协围绕推动山东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走在前,集聚建设共识,共商发展举措的重要工作安排。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最高标准、最优效率、最大效益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充分彰显“国家”的鲜明底色,准确把握“文化”的内在灵魂,切实坚持“公园”的基本定位,统筹各地、各部门、各界人士的力量,共同用心、用力、用情唱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副省长邓云锋介绍了我省相关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的具体措施。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作主题发言。会议在东营、德州市政协设分会场。(记者 张依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