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丨全省唯一!汇丰石化入选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应急5G全连接工厂项目入选工厂类试点示范试点名单,是全省唯一入选项目。

汇丰石化安全环保应急5G全连接工厂项目,依托5G的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的网络接入能力,通过对企业园区行业细分场景的深入分析与理解,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部署5G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平台,建立了整个汇丰石化集团统一的数据资源体系,打破数据壁垒,消除信息孤岛,打造了基于5G定制网比邻模式的高质量企业专网。具有5G园区巡防监控、5G+AI安防监测、人员和车辆5G融合定位、5G智能防爆手机巡检、电子作业票、5G+AR远程指导、在线设备监测等功能。

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发展中心工业智能部 崔亦琦:通过5G安全环保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我们企业掌握了安全环保消防各个数据的情况,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进行安全环保应急指挥,提升了我们企业的本质安全。

安全环保是企业长期稳健发展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多年来,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始终紧抓安全环保工作,构建 “点、线、面、域”四级风险防控体系,形成环保、安全、消防、应急一体化的监测数据信息网,实现了“实时监控、预防预警、应急响应、指挥调度、辅助决策”等5大核心功能,变被动向主动转变,由对不安全因素应急处置转变为实时管控、预警预测,全面提升了企业安全环保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发展中心总经理 徐钢博: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把握5G+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先发优势,继续探索5G新技术在石化企业,在工业互联网相关应用,加快企业在大数据、神经网络等方面与5G应用的融合与推广,加强5G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保障,着力推进企业节能降碳技术供给能力和绿色低碳监测管理能力提升,努力建设安全环保、低碳节能、绿色生态的产业发展集群,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桓台融媒记者 王浩同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