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春风吹开春色满园—桓台县春风行动记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举办招聘活动17场,政策宣讲8场,服务企业451家,发布岗位4956个,达成就业2821人,发放各类补贴1569.1万元,追讨农民工工资170.44万元......就业春风吹遍桓台大地,就业形势生机盎然。 


 

 

 

拿出系列“硬措施”  吹开就业“一缕春风”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劳动者求职返岗的关键窗口期,也是企业招工用工的重要时间点。为了让“就业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桓台县多部门迅速联动,统筹谋划,成立桓台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工作专班,确保春风行动高位推动、扎实推进,制定《桓台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建立完善沟通联系协作机制,确保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保障、有落实。

 

打好就业“组合拳”  “就业春风”吹得更暖

 

        一是精准摸需求。依托县、镇、企三级用工服务队、网格化服务专员,横向到边广泛开展情况调研,纵向到底精准摸排人才需求,累计统计县内263家企业,涉及化工、造纸、机械等806个岗位需求。二是密集做宣传。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线上充分利用桓台融媒、人社公众号、桓台在线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民生政策、就业信息;线下组织人员入企、入园、入社区做宣讲,全方位、零距离落实各类就业、创业、社保、劳动维权等政策,提升人社政策知晓率,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活动期间,共计为451家企业发布岗位4956个,1.5万人参与线下招聘活动,6.6万人次观看线上直播。三是广泛搭平台。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密集开展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专场招聘活动。陆续开展线下综合大型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妇女专场招聘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各镇(办)基层招聘会、“桓台—高校人才直通车”17场次;常态化开展线上直播带岗、云招聘、政策宣讲12期,打造“十分钟”就业圈、“全覆盖”宣传圈、“全天候”服务圈,让就业人员与用人单位实现“双向奔赴”。

        一是聚焦城乡就业困难群体,因地制宜开发了疫情防疫岗、沿河生态巡查员、长者食堂岗等41类2745个岗位,助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充分就业、有效增收,兜牢民生底线。

    二是聚焦创业带动就业,签约12家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开展创业云讲堂活动2期,解答创业咨询120余次;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座谈会,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省时省力的“一站式服务”。就业稳,则人心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下一步,桓台县将按照“三提三争”活动要求,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保就业举措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让“就业春风”吹遍桓台大地,民生幸福“春色满园”,为桓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充沛动能。

(供稿:就业人才中心 伊记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