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与泰山学院举行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促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我校携手泰山学院联合共建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2023年4月10日上午,在学校接待室举行了隆重的签约揭牌仪式。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研究院二级教授李高建、副教授于亚楠,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任东城及全体校委会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吕红校主持。

 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在发言中强调,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是一所师资建设成果颇丰的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像全国模范教师曹文萍、全国优秀教师任波远等的高层次名师。此次院校合作共建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对彼此来说都是一个良好的机遇,可以合作开展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为打造高水平、结构化“双师型”教师队伍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借鉴。研究基地建立后,两校将以基地为依托,通过举办学术沙龙、成立工作坊、开展培训等形式,以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推进“三教改革”,共同开发优质课程资源、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学校任东城校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研究基地的建立,有助于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研究能力,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全体教师定会在专家的引领下,携手将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各项工作开展好,聚焦创新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共促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再结硕果。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基地建设的首个任务——2022年市课题开题论证会。去年底我校申报的5项课题全部被立项为2022年淄博市职业教育课题,选题涉及了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如课程思政、产教融合、职教高考等。此次开题论证,各位主持人重点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组织分工、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进行汇报,专家们则从研究目标确定、内容的重组、研究的系统设计、预期成果呈现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和指导。各课题组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家指导,开拓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方向,聚焦了研究内容,会继续修正完善开题报告使之更具有指导性和落地性。

  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的成立,将加速院校的合作共建,推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今后,我县将充分利用研究基地这个平台,聚合优质师资力量,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团队培育、名师培养等项目研究,助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