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城南学校2022级4班和桓台县红莲湖学校2022级16班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1 14:27: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4月8日,桓台县城南学校2022级4班和桓台县红莲湖学校2022级16班的孩子们在家委会的组织下走进桓台博物馆,开展“感悟家乡历史 培养爱县情怀”社会实践活动,开启一段博物致知、寻根溯源、探寻祖先文明足迹的奇妙旅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展厅,迎面而来的是古老而又神秘的历史气息,经过一件件陈列的文物,仿佛穿越在时空隧道里,孩子们不由自主地被这样浓厚的文化氛围所裹卷,安静有序地紧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关于工艺精湛的“黑科技”——蛋壳黑陶、造型迥异的青铜器等各种文物知识讲解,精彩有趣的解说让孩子们沉浸其中,久久驻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楼的蝴蝶展厅里,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蝴蝶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大自然的美在这里华丽绽放,孩子们的心也如同放飞的蝴蝶,气氛一下变得活跃起来,他们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张望着、欢呼雀跃着,如同走进了梦中的童话王国。

图片

      参观中,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了解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桓台历史文化和传统习俗,有力地培养了学生们主动探索的精神品格,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和知识面,激发了学生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