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朋友们: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保护地球,现在已经不是单纯的呼吁到了我们拿出实际行动的时刻。珍惜地球资源,与环境和谐发展,停止对地球母亲的伤害,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让我们一起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从现在做起。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1.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做到人走垃圾不留。

2.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乱折树木。

3.充当环境小卫士,自觉清理垃圾,提醒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的小朋友们,爱护环境。

4.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做好废旧电池等有害环境物品的回收。

5.节约用水,拧紧水龙头,平时用水多用器皿,学会循环利用水资源。

6.拒绝使用快餐盒,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7.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白天光线允许的情况下不使用电灯,杜绝出现“长明灯”的现象。

8.节约用纸,尽量不使用餐巾纸,减少树木砍伐,积极倡导废物利用

9.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珍惜粮食,从食堂和家庭用餐做起,坚持厉行节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杜绝浪费。

10.出门多走路、骑单车、利用公共交通系统,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降低了能耗,保护空气环境。

11.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根据垃圾的成分、产生量,结合垃圾的资源利用和处理方式等来进行分类。

12.自觉保护动物,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不随意养殖外来物种,拒绝观看动物表演。请善待野生动物,保持生态平衡和维护我们共同家园。一份倡议,一份承诺,一份责任。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来构建绿色家园,创造美好未来!



                                               桓台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4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