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来我县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3-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若干措施》(鲁教工委发20211号)文件精神,4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刘俊才、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单绍亮一行到桓台一中附属学校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乐宝,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指导员陈海燕,市教育局组织科副科长刘锐,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欣,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晋娟,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卫东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党建主题广场、复兴少年宫展厅、安全教育基地、流动科技馆等场所,在民乐社团与学校“五老”志愿者亲切交谈,对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以及注重发挥“五老”志愿者重要作用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调研组领导听取了县教体局和学校的工作汇报。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晋娟就全县教体系统关工委工作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卫东从健全关工委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建强“五老”队伍,凝聚育人合力;以“五老”助力党团队建设、助力思政改革创新、助力师生共同成长方面对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省关工委领导对我县教体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实行“双主任”制,高标准制度化,以“五老”助力学校各方面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称赞,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做好这一工作的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多渠道开展工作,真正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县教体系统将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切实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安全保护,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