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自然资源局
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联合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随着桓台县生态资源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多。为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近期,由桓台县自然资源局牵头,成立野生动物巡查小组,带动各乡镇陆续开展野生动物联合执法行动。


巡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巡查了果里、索镇、夏庄、华沟、鱼龙、田庄、里仁等农贸市场,检查是否有售卖、经营、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情况;检查花鸟市场是否有非法售卖陆生野生动物的情况。巡查活动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检查经营摊点30余户,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


下一步,桓台县将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加强联动配合,扩大执法检查范围,强化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不进、不运、不销来源不明的、非法捕获的野生动物,切实规范经营行为。根据行动计划,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将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互结合的方式,深入乡村大集等场合,普及野生鸟类保护、动物防疫防控科学知识,倡导文明、绿色的饮食生活和消费理念;设立野生动物警示牌,拉设珍惜濒危鸟类保护围栏等,为前来安家落户的野生动物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栖息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