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致2023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亲爱的考生和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寒窗苦读少年鸿鹄志,韶华不负正当逐梦时”。2023年高考将至,在此,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向广大考生致以衷心的祝愿,祝你们旗开得胜,心想事成!希望广大考生以良好的心态、奋进的姿态、健康的体态步入考场,沉着应战,考出水平。我们将竭力为你们创造一个安全、公平、健康、温馨的考试环境。为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诚信高考”,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特向您温馨提示:

一、精心做好考前准备

(一)妥善保管《准考证》(建议多打印几张)、身份证,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考察行程路线及所需时间。

(二)考试期间轻装简行,考生尽量穿校服或其它不含金属的衣裤。不穿戴各式手表、耳钉等饰品。避免考生因通过“智能安检门”及工作人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扫描过程延误考生入场时间。

(三)合理安排饮食,忌食过油、过辣、过凉食品,开考前忌大量饮水。避免考生因身体不适多次如厕缩短考试时间而影响身心状态。

二、务必遵守考试规定

(一)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各项考试规定,主动接受金属探测、身份核验及违禁物品检查。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按照工作人员引导,自觉排队,有序入场、退场。

(二)考生应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建议最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所有科目不得提前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三)考场时钟仅做参考,考试实施过程中各个节点时间一律以考点统一发出的相应信号为准。

三、严禁携带违禁物品

(一)本次考试所有考点均配备“智能安检门”,严格检查考生携带的电子设备。考生严禁携带(佩戴)手机、手表、金属首饰、书籍资料、草稿纸、电子设备、书包、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点。

(二)除2B铅笔(涂卡笔)、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橡皮等考试用具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考生可以将身份证、准考证、透明水瓶、考试用具等装入透明塑料文件袋中,方便保管和携带,减轻检查难度,方便考生更快的进入考场。

四、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

(一)要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

(二)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三)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黑色字迹签字笔描清楚,其他非选择题使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作答,字迹要工整。

五、自觉做到诚信应考

(一)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所有考场都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考试结束后,还要进行录像回放倒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二)请考生严格按考试信号作答,特别是开考信号发出前不要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一定要及时停笔,防止出现无意识违规。

六、家长注意事项

(一)请各位学生、家长不要相信、使用任何以助考为名义的作弊手段。作弊不仅损害了考试公正性和结果的真实性,更严重地影响了考生成长和未来的发展。

(二)请考生家长在考生入场和考试期间不要在考点周围聚集。

(三)注意合理安排考生的生活作息,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理智看待高考。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保证考生充足的睡眠与合理饮食,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轻松的心情参加高考。  

(四)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招考机构举报(举报电话:0533-8263314,邮箱:htzsb@zb.shandong.cn)。

最后,衷心祝愿2023届高三学子心想事成,金榜题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祝愿家长朋友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5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