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以画为媒 传递博物馆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28日,在桓台博物馆青铜器展厅,一堂别样的沉浸式体验课正在进行。课堂上,艺星教育的学生们正在苗老师的带领下,根据展柜里的文物进行绘画创作,勾线、涂改、描纹......各个步骤有序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画为媒,孩子们用笔和文物交流,一件件精美的文物被赋予新的意义跃然纸上,孩子们的画作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彩蝶世界展厅,学生们正对着橱窗里的蝴蝶标本,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图片

      艺星学员唐雅亿迫不及待地展示她的铜镜写生作品,腼腆中略带骄傲地扬起小脸问:“阿姨,你看我画的好看吗?巩老师说我的作品是最有味道的!”

图片

      艺星学员朱芮萱在认真完成她的青铜素描,她说:“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初四的时候为了备战艺考,开始学起了素描,不过这是第一次在博物馆里画文物,这样的环境里画画感觉很特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艺星教育创始人毕贞合:艺星教育跟桓台县博物馆进行校管合作,就是为了让艺星的孩子以及社会更多的孩子能够在周末的时间来博物馆进行丰富的课程体验,比如拓画,文物修复这些沉浸式的体验课程,也增加了艺星的课程体系。他们在这里走出教室,进入户外的第二课堂,将会有更加美妙的体验,也将锻炼他们的独立能力和自理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意识。

图片

     校馆合作、优势互补。本次写生课堂是桓台博物馆和艺星教育深度合作的一次新探索,将教育资源与博物馆资源充分融合,实现公共教育的职能优化。接下来,桓台博物馆以受众需求为纽带,突破原有模式,积极探寻文物宣传创新之路,为艺星教育开设两到三个教室,常态化开展各种沉浸式体验课程,将课本知识转化为实物展品,既促进青少年美育素养的整体提升,同时也为桓台博物馆重新注入新的发展驱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