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文化周】桓台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届森林文化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第二届“森林文化周”活动启动以来,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围绕“弘扬森林文化,推动绿色发展”这个主题,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宣传丰富多彩的森林文化。


科技下乡“助农忙”,科学种植更增收。县自然资源局专业技术人员到东岳林场开展主题为“严厉打击制造假劣林木种苗和林业植物新品种执法保护”的送科技下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主要围绕打击制售假劣种苗,保护植物新品种权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让林农增强他们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他们识假辨假的能力,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制售假劣林木种苗,保护植物新品种权的舆论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实用技术资料和惠农手册150多份。


普法宣传“赶大集”,服务热闹又贴心。5月24日,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商城大集开展了主题为“不滥捕滥杀野生动物 不参与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宣讲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桓台县常见的野生动物种类、特征、生存环境、分布范围等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宣讲,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并参与野生动物保护,争当珍爱野生动物“宣传员”“保护者”,呼吁广大群众树立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野味的意识,自觉抵制非法捕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

此次森林文化周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以森林文化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构建起良好的森林生态体系,充分展现桓台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