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博物馆里的儿童节,“童”样精彩!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4: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儿童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是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来自桓台县实验小学2018级200余名小学生和桓台县东方之子幼儿园的70余名“小精灵”走进桓台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度过这个欢乐的“童”样节日。

桓台县实验小学2018级

做最快乐的小孩

图片

图片

孩子们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或驻足观看,或举手提问,孩子们对博物馆奇妙的文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图片

“少年看历史 博物识家乡”,“百闻不如一见”,对于孩子们而言,博物馆中对于知识的呈现比书本上来得更加生动;博物馆也是他们探索自然、历史、生命、开启博物馆学、科学教育的第二课堂。孩子们在博物馆里过“六一”,在文物世界里源源不断地吸取文化养分,滋养精神世界,这个儿童节快乐又难忘。

桓台县东方之子幼儿园

博物馆里真热闹

图片

    这些陶鬶好像一排要飞起来的小鸟!

图片

哇!原来以前的人们用这个洗手呢!

图片

博物馆里好多蝴蝶呀!这种闪光的蝴蝶真漂亮,也是毛毛虫变的吗?

图片

老师,老师,刀也是一种钱币吗?

图片

     咦?这里是在放奥特曼电影吗?

图片      

这个“六一”真开心,一起来合个影吧!我们都是祖国未来的栋梁!

此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博物馆内蕴含的文化与魅力。同时通过讲解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更是让孩子们知道了桓台这座城市古往今来的变迁历程,从而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和家乡的热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