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城 悦享新春!“渔洋故里”“江北水乡”桓台邀您回家过年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锣鼓响起来,对联写起来……1月18日(农历腊八),在锣鼓喧天的喜庆氛围中,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桓台县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喜迎龙年新春佳节的大幕。

现场十分热闹,威风锣鼓表演传递出老百姓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剪纸、面塑、纸编……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展销,各具特色、别有风格的非遗文创产品为群众呈现一场多元化的文化艺术大餐;书画志愿者挥毫泼墨,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人头攒动,墨香、书香溢满乡村;舞蹈、器乐演奏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营造了喜庆的年俗氛围。活动当天,恰逢新城大集,琳琅满目的商品,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最深的乡情,最浓的乡愁。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为主题,以民俗文化展示体验为重点,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城乡互动、群众参与,用一场场激活乡村文化旅游市场、展现新时代山东乡村新气象的精彩文化盛宴,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感受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桓台县作为“渔洋故里”,名胜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文化旅游节期间,桓台县精心筹备了黄河大集、全县春晚、少儿春晚、全省村晚、戏曲展演等多项重点活动,更好地宣传、推介桓台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进一步提升王渔洋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桓台打卡,品味渔洋文化。

桓台县文联主席 张艳:“‘大美桓台’‘’悦享新春,今天我们组织了送福送春联、送腊八粥、文艺演出、‘山东手造 桓台优品’展销活动,以此拉开了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桓台县的序幕,下一步,我们将举办更多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

(桓台融媒记者 岳可华 王世发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