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哪儿去看“龙”?桓台博物馆打卡有惊喜

发布日期:2024-02-10 浏览次数: 字号:[ ]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新春佳节,桓台县博物馆与艺星美校共同打造了以“龙”为主题的书画艺术展,各种形式的“神龙”,活灵活现呈现在观众面前。 

艺星美校学生  陈佳妮:今天参观了书画展,让我看到了许多不同的优秀作品,每幅画作都让我感受到了纯真与美好,每个线条和色彩都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只有在书画展上,我们才能感受到艺术的力量与美丽。

这些龙形作品,可以在油画布上,可以在国画宣纸上,更可以用非遗刻纸的方式呈现,老一辈艺术家的龙形作品威武霸气,年轻一代更多体现了龙的灵动、可爱。

艺教育创始人  毕贞合:这些作品都是孩子通过自己的精心制作,来表达在龙年美好的愿望。学习绘画对于孩子能表达美、感受美,通过生活中发现美,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通过绘画体验绘画的乐趣。

桓台县博物馆社会教育科主任  王欣平: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在春节期间能够来到桓台博物馆体验打卡,来体验我们中国龙年的传统文化魅力,最后祝愿各位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龙,既是神圣、威武、勇猛、祥瑞的象征,贯穿了上下五千年的精神图腾,也是可以融入生活,得以活态传承的非遗项目、雕塑摆件、生活物件……传统文化凝聚在时尚生活中,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展览现场走一走,看一看吧。

(桓台融媒记者 董子婷 实习记者 徐艺文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