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有干头丨晨钟机械:科技创新打开“新质生产力”大门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在国际市场上展现出晨钟制造的实力,从“做专、做精”,逐步向“做优、做强”迈进,“晨钟”牌系列产品覆盖全国各地,远销欧盟、俄国斯、中东、东南亚、非洲、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

在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速运转的加工设备,井然有序的生产现场,工人们正加速赶制出口沙特沙洛姆纸业有限公司900余万元的订单产品。

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庞同国:我们始终秉持客户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加大销售团队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销售制度的完善。今年截至目前,我们已取得销售订单7300余万元,其中国内订单有5000余万元,国外订单有2300余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左右,这也为我们2024年的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科技创新是取胜法宝。对于企业来说,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市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晨钟机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科技创新,累计获得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10余项,主持修定3项国家行业标准,有20多种产品是国家或行业首台套产品。

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庞同国:近年来,我们公司一直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同时也对一些老产品进行升级优化。例如,我身边这台双盘磨浆机,去年开始推向市场。它采用了结构化、模块化的设计,大幅度使用了不锈钢材料,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提升了产品的使用寿命,降低了产品维修成本和能耗,给客户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加快产学研合作,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型。晨钟机械还非常注重科研技术的积累,更着眼于制造端的升级换代,先后与北京机电研究总院、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强大动力。

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牛江廷:下一步,我们将有效利用好国家政策和晨钟资源,积极打造百年晨钟,加大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全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耕国际市场,让晨钟机械走向全球,服务世界。

(桓台融媒记者 董兆云   张景富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