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1日,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桓台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领导范伟、赵曰珠、孙燕、祁志超在桓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事关国家文化资源安全和永续发展,事关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和根脉依托,山东是文化大省、文物大省、非遗大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责任重大。要构建文化遗产系统保护体系,做好资源普查认定,抓好分类施策保护,确保珍贵文物安全;要强化历史文化名城、街区、村镇等的整体保护,加强城乡基本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工作,促进文化遗产和居民互利共生、和谐共存;要加强考古研究和历史文化阐释,深入实施重点项目,一体谋划推进研究、阐释、转化工作;要创新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健全严字当头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的强大合力,全面开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新局面。

(桓台融媒记者 王世发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