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解读
标题: 淄博市“最美是文明”文明创建提效争先惠民实事新闻发布会桓台专场召开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3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博市“最美是文明”文明创建提效争先惠民实事新闻发布会桓台专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03
  • 字号:
  • |
  • 打印

7月3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淄博市“最美是文明”文明创建提效争先惠民实事新闻发布会桓台专场,现场发布了10项创城惠民实事项目开展情况,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乡镇、街道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桓台县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突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程创建”目标任务,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策划并实施创城惠民实事,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惠民利民导向深度融合,全县广大市民朋友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

  本次发布的10件创城惠民实事项目,强化老年人生活保障项目、建设“扁鹊中医阁”项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聚焦民生实事,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打造安全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优质公益性文化演出常态化供给机制项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艺术成果,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项目,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党建引领 信用搭台 全民参与 全员共治项目,党建凝心、志愿聚力、信用建设,助力社区居民素质提升;“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项目,拓宽少先队社会化覆盖面,丰富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食品安全监管“3+2”立体化监管新模式项目,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信息化手段,构建食品安全网格化智慧监管新机制;“5+2”社区精细化治理新模式项目,创新服务新阵地,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让创建工作造福百姓,让文明深入人心;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建设城市带状公园项目,立足群众的实际需求,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公园,让市民“推窗见绿 出门入园”。

  2023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年”,对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桓台县将紧盯“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持续优化“全域全员、全程全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路径,致力打造“一座最有爱的城市”,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遍地开花,为桓台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