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组织管理 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标题: 桓台县法院刑事审判庭邀请学生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桓台县法院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桓台县法院刑事审判庭邀请学生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4月13日,桓台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桓台县实验学校30余名师生走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庭审氛围,接受法治教育。

师生们到达法院后,毕颖超法官首先带领他们参观了审判法庭,讲解了关于刑事审判的司法流程,让师生们深入地了解法官的日常工作环境,更加直观地认识法院干警的工作内容。学生们还在法官的指导下,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卸下平时的嬉笑和活泼,以肃穆的神情,试敲法槌,沉浸式体验了一把当“法官”的感觉。

随后,师生们在审判庭全程旁听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的审理。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组织公诉人及被告人进行举证、质证,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两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对案件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对判决结果无异议,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对师生们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倡导学生们争做普法宣传的“小旗手”,在生活中与父母一起主动学习有关法律知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的警惕性,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增添助力。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法庭开放日”活动,看到了与网络上和影视媒体中不一样的庭审现场,切实感受到审判活动在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平安方面所起的关键作用。自己一定要认真读书、打好基础,主动积累各种法律常识,以实际行动在校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