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组织管理 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标题: 红领巾”看法院,学法筑基正当时——桓台县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红领巾”看法院,学法筑基正当时——桓台县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 字号:
  • |
  • 打印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9日下午,桓台县实验中学初二年级40余名学生、老师及家长代表来到桓台县法院,开启了一次生动的法治之旅。

学生们在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六专四室”、审判法庭等,“零距离”体验法院文化,感受司法氛围。在参观过程中,干警向学生们讲述了安检、调解、立案、庭审、执行等办案流程,让他们在了解法院工作的同时,深切体会到了法律的权威和法官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在审判庭,干警介绍了法徽、法锤、法袍的意义和作用,并让学生们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沉浸式扮演审判长、审判员角色,亲身体验庭审的庄严与肃穆。之后,学生们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坐上审判席时的心理活动和感触。在交流互动环节,部分学生向干警提问了一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干警结合以案释法等形式,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深入地了解法院各项工作,感受了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成果,通过互动,加强了对法律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下一步,桓台县法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法院开放日和模拟法庭等活动,把学生“请进来”,带法律“走出去”,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