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组织管理 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标题: 宪”场打卡 与法“童”行——桓台县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3-541266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4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法院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宪”场打卡 与法“童”行——桓台县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 字号:
  • |
  • 打印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桓台县法院、少海街道宝发社区与桓台一小联合开展宪法开放日活动,邀请桓台一小30余名小学生,到法院沉浸式体验法院审判工作,“宪”场打卡。通过现场参观、举办模拟法庭等,让学生们了解法院立案、民事审判和刑事审判等相关业务流程,感受法治氛围。

在法院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诉讼服务大厅各部分功能。

在民事审判法庭,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民事审判有关工作,以及法庭各个角色的职责与责任。随后现场举行模拟法庭“开庭”活动,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到模拟法庭的环节中,大家扮演起审判长、书记员、当事人等不同的角色,亲身体验“开庭”的感觉。伴随着庄严的法槌落锤声,为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崇尚法治的种子。

在刑事审判法庭,同学们懂得了刑事审判与民事审判的区别,通过交流互动,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宪法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法律知识,今后将会养成自觉尊法学法用法的好习惯,努力做一个守护宪法的小卫士。

下一步,桓台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通过举办法院开放日、法治教育等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擎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