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
标题: 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433655G/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2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

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单位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政府信息水平,结合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现公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概况

(一)城区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专门人员认真学习,并展开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制度建设,完善政务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对相关栏目进行调整、充实;同时,突出公开重点,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处置程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发展。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公开信息平台,保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深入群众,加大微信公众号推广力度,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单位及时更新了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人事信息、业务工作以及建议提案办理信息等。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发布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公文解读和政策咨询机制、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加强与县政府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等,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2015年,我单位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2015年以来,我单位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行政诉讼的申请。

(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户外政务公开栏、网络、广播、报纸等方式公开100余条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细化责任分工不具体,重点工作强化不够突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不深入等。

二是对哪些可依申请公开、哪些依法不能公开把握不准。

三、改进措施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按照国家、省、市、县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积极探索,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保密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填报,强化信息写作培训指导,加强与县府办政务公开科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进一步促进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桓台城区街道办事处

                                                                20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