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
标题: 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433655G/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1-22 发布机构: 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

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2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我单位突出责任抓手,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特向社会公布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

一、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概况

(一)严格规范推进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其作为提高执政水平,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机构管、有人抓,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制度建设,完善政务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对相关栏目进行调整、充实。

(二)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2009年,城区街道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通过便民手册、公开栏(墙)等形式,及时公开了养老保险收缴等各项便民政策、加强养犬管理的公告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根据街道政务公开目录,我单位进行了对照更新,分别更新了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人事信息、业务工作以及建议提案办理信息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2009年,我单位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以来,我单位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行政诉讼的申请。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户外政务公开栏、报纸、电视台、广播等方式公开百余条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部分工作人员对哪些信息应该主动公开、哪些可依申请公开、哪些依法不能公开把握不准。

二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群众对信息公开内容关注度不足。

三、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不断满足社会关切,提升街道社区公信力。

一是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质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通过建立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积极拓展公开渠道,引导各社区单位通过建立政府信息查询(站)点,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

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力度。对街道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的专兼职人员组织业务培训,通过学习研究,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

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使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桓台城区街道办事处

                                                             200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