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
标题: 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433655G/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

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30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桓台县少海街道办公室联系(地址:桓台县建设街3119号;电话:0533-8182329;邮编:256400)。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少海街道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1.主动公开。少海街道办事处在桓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23条,涉及政策解读、办事指南、业务工作及其他信息公开同时主要通过政府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公示街道的有关工作信息、工作动态、工作报告、办事指南政府有关公告等。

2.依申请公开。少海街道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登记管理、协助调查、归档等环节的程序、标准和责任划分,明确接收、移交、审核、办理、答复等环节时限,重视民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及时准确予以答复反馈。2022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较上一年度数量相同

3.政府信息管理。严把信息公开审核关,实行信息发布人员、分管领导、主管领导级联审制度,对发布的信息,标题、内容语法等全面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发布的信息内容全面、语言表述严谨、信息发布规范。依据《条例》和桓台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根据《少海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少海街道办事处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线上线下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少海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同时,充分运用“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府相关信息,加强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和管理,严格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等程序,落实专人管理、运营和维护,确保运转有序、安全可控。

5.监督保障。少海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少海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少海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少海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比2021年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存在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等情况。下一步,少海街道将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强化公开意识,注重业务培训,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细化公开范围、程序、内容,更加注重信息公开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少海街道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用的情况

2、少海街道落实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情况:少海街道严格遵循“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全面审查”和依法公开的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3、少海街道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22年,少海街道办事处主办政协委员提案答复1件,协办政协委员提案答复1件政协提案办复率100%,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无人大议案或建议。未收到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4、少海街道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情况:为做好少海街道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定了《少海街道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由专人负责保密审查日常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附件: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