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
标题: 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433655G/2024-5426927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3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

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30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桓台县少海街道办公室联系(地址:桓台县建设街3119号;电话:0533-8182329;电子邮箱:htjdb@zb.shandong.cn;邮编:256400)。

一、总体情况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 ,我街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范畴,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准确、无差错。及时更新规划计划、机构设置、政府采购情况以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多个栏目, 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便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1、主动公开。少海街道办事处在桓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23条,涉及镇办会议、部门决算、业务工作及其他信息公开同时通过政府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公开上级、本级各项惠民政策的通知、民生工程的开展情况等政务信息围绕民生热点积极主动回应,扩大群众知晓面。

2、依申请公开。坚持“归口办理、依法依规、严谨规范、慎重稳妥”原则,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登记管理、协助调查、归档等环节的程序、标准和责任划分,明确接收、移交、审核、办理等环节时限,重视民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及时准确予以答复反馈。2023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较上一年度数量相同

3、政府信息管理。依据《条例》和桓台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根据《少海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少海街道办事处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目标、基本要求、工作任务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公开目录,完善公开方式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持续公开。所有公开内容坚持先审后发,不断完善信息发布人员、分管领导、主管领导级联审制度针对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指南等方面,对错敏字、敏感信息、网站标签、无效链接等,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改,确保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准确性。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切实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主平台的积极作用,持续完善“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等程序,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政务发布与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内容更加贴近人民生产生活,更好的服务于民

5监督保障。少海街道持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党政办不断加强与各委办信息共享,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少海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要求,对标对表准备考核材料,认真组织工作力量进行自查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定期组织各委办信息报送人员针对公文写作、保密知识等进行集体培训,着力提升少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少海街道对照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工作取得一定实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范围狭窄,信息内容不够丰富、形式简单的问题。少海街道持续加大公开力度和维度,因事制宜,在深耕线上平台信息公开的同时,结合便民服务大厅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大集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小板凳拉呱”座谈等形式扩大居民知晓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少海街道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用的情况

2、少海街道落实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关切、解疑释惑,适应新时代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依法依规全程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

3、少海街道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23年,少海街道办事处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件,主办政协委员提案答复2件建议和提案答复满意率均达100%未收到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4、少海街道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情况:以少海街道社会工作站为政务信息服务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推荐、创业指导等服务,有效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效率、服务范围,并获得辖区居民一致好评。